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死假想“情敌” 逃八年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07 新华网

  1996年2月10日下午3时,在敦化市额穆镇,31岁的李全正在院内收拾柴草,准备生火做饭,没想到死神正 向他一步一步靠近。李全看到在砖厂附近做豆腐的于成龙背着手进了院子,就和于成龙打招呼:“干什么来了,二姐夫?”随 后就抱着柴草进了屋。当李全弯腰正要把柴草往灶炕里填时,于成龙突然拔出藏在身后的割豆腐用的尖刀,照着李全的大腿就 是四刀。强烈的求生欲望支撑着李全与于成龙搏斗起来,渐渐地李全体力不支,眼前也一片模糊,身体像面条似地瘫软下来。 于成龙见状,跑出屋很快就钻进了镇子北面的密林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时光一晃就是8年。今年3月,敦化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历年未破命案及在逃命案嫌疑人逐一进行梳理。3月 下旬,巡警大队民警得到线索:杀人在逃8年的嫌疑人于成龙极有可能隐藏在其省内的亲属家中。经初步调查之后,4月6日 上午,专案组赶赴于成龙户口所在地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镇,经向永吉县警方和当地群众了解,于成龙多年来一直未回过老家 。下午,专案组驱车赶往长春市。4月10日上午,民警在长春市查找到这样一条线索:于成龙有可能居住在长春市朝阳区南 湖广场附近。民警立即同孟家屯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孟家屯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帮助下,得知于成龙的一亲属曾在南湖广场附 近的一个叫“过江龙”的饭店打过工。民警找到了“过江龙”饭店的老板李鹃,据李鹃回忆,其饭店未拆迁前,有一个从外地 来打工的女人,其父亲与侦查员所要寻找的“于成龙”非常相似,这个人曾在附近开设过一个修鞋摊,但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 这里。

  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到修鞋摊处,在李鹃的帮助下,对于成龙进行了秘密辨认。在确认无误的情况下,4月10日15 时10分,民警将杀人在逃8年之久的于成龙抓获。

  1989年,于成龙举家从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镇迁到了敦化市青沟子乡,1994年又来到了额穆镇。由于他为人 老实厚道、勤劳能干,还开了一个豆腐坊,两个女儿也都在外面打工,几年的光景,日子渐渐过好了,这时一个叫李全的男人 闯进了他的生活。他和李全是在青沟子抓蛤蟆时认识的,后来他到了额穆镇后,将独身一人的李全也领到了额穆镇,热心地帮 助李全找活干,还给他找住的地方,并时常接济他米、面、油、盐等生活用品,李全也经常来于成龙家吃饭、饮酒。日子长了 ,于成龙有些烦了,渐渐地想甩掉李全。令他想不到的是,每次李全来家里,妻子都对他十分热情,天长日久,于成龙的心里 就不太是滋味了,渐渐地怀疑妻子与李全有见不得人的关系,但却苦于一直没有抓到把柄。

  1996年2月6日,于成龙的妻子到敦化市里去补牙,一夜没有回来,于成龙一夜没睡,心里七上八下很是闹心。 半夜里,辗转反侧的他实在放心不下,就摸黑去了李全的住处,结果是他所不希望的,李全也没有在家,二人的行为难道会这 么巧合?会不会是二人事先约好的?第二天,他去客运站接妻子回家,在途中,他发现李全房门前的雪地上留有一串清晰的脚 印,李全正在院内站着,看样子也是刚刚回家,于成龙心想,他们俩肯定进城幽会去了。于成龙越想越气,2月10日下午, 他打了妻子一顿,并用割豆腐用的尖刀把妻子的额头划了一个口子,然后直奔李全住处将其杀死。(司金艳盛大鹏记者张海涛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