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沈阳8家文博场所对未成年人实行免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27 辽沈晚报

  5月1日起,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等8家市属文博场所将对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针对一些文化单位可能出现经费缺口的问题,沈阳市文物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争取财政部门予以一定的补偿。

  张氏帅府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一举措必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效益,增加博物馆的知名度。为此,张氏帅府博物馆已准备好在“五一”期间举办首届图书展,并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未成年人进行赠书等活动;但另一方面,他们也担忧,免费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开放的政策实施后,随着收入的减少,参观人数的增加,配套设施及设备维护更新等经费必然要紧张。沈阳市文物部门根据去年的门票收入测算说,实施免费或优惠开放后,这些文博场所的资金缺口将在600万元左右。文物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得到必要的财政补偿。

  此前,沈阳不是没有过这样的先例。“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早在1992年起,即向本市中小学生、现役军人、离退休人员及7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因其庞大的设备更新和场地维护费用,沈阳市已对其做出数十万元的补偿。

  免费、优惠开放场所

  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乐遗址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陈列馆、舍利塔文物管理所、北塔碑林文物管理所、西塔文物管理所。

  免费、优惠参观政策

  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集体参观须提前预约;未成年人个人参观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未成年子女免票。

  离休干部凭离休证参观免票。

  70岁以上老年人参观凭身份证免票;60至70岁老年人参观凭身份证半票。

  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参观免票,集体参观须提前预约。

  伤残军人、聋哑盲人以及行动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参观免票。

  特困家庭成员凭特困证参观免票。

  其它特殊社会群体,各博物馆可根据自身情况,实行门票减免或优惠。

  (辽沈晚报/潘述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