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100公里28家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43 CCTV《第一时间》

  206国道合肥至淮南段,是安徽合肥通往皖北的一条主要公路。不少商家看中了这条路上车流多,就纷纷在道路两 边建起了加油站。目前,这些密密麻麻的加油站,已经成了合淮公路上的一道别样的“风景”。

  合淮路从合肥市的大杨镇到淮南市的金家岭,在100公里的路上,竟然有28家加油站,这意味着每4公里,就有 一个加油站。在加油站较为集中的岗集收费站附近,一段不到20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0米的路面上,竟然有3家大型的加油站。

  加油站多了,竞争也激烈了。这两年,这条路上倒闭的加油站已经有四家。像这家叫青松的加油站,是1998年投 资100多万建起来的,共有9台加油机。这样的规模,在其他省道甚至国道上,也能算得上中等规模。但是在合淮路,它只 是最小的加油站之一,仅仅惨淡经营了四年。

  合淮路青松加油站负责人邵显斌:人家大加油站盖好以后,结果小加油站陆陆续续就不行了。生意就不行了。

  青松加油站的经历,让其他加油站认识到,只有规模加大,才能增加生存的机会。去年,合淮路岗集段建成的一家加 油站,占地面积甚至达到了25亩。据有关部门预测,合淮路上的这28家加油站占地面积在200亩以上。

  对于加油站大量占用土地,当地村民表示不满。

  当地村民1:当然愿意自己种田。

  记者:为什么?

  当地村民1:那属于我自己所管嘛。

  当地村民2:俺们农民不就听上头的嘛,上头要讲国家来征收,你不能讲不给。

  100公里28家加油站编后

  按说这是企业的市场行为,挣钱赔钱别人都无权干涉。可是如果大量占用耕地,那就有两点要注意了,一是是否符合 国家的有关规定,另外就是农民是否得到了足够的补偿。其实按照常规,高速公路是每40公里建立一个加油站,国道一般是 根据车流量来决定加油站的数量。也就是说这100公里的路上几个加油站足够了,28家多得有点离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