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首拍城市公路冠名权 企业名字将“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49 春城晚报

  昆明高新区4条路拍得46.15万元

  “40万,第一次……40万,第二次……40万,第三次,成交!”昨日下午,随着拍卖师手起槌落,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一条长1970米道路的20年冠名权、2年广告经营权花落云南拓普集团。半个多小时内,在12个企业的竞拍中,高新区内4条道路冠名权顺利拍出,共拍得46.15万元。云南首次城市公共道路冠名权拍卖无一流拍,无疑为下一步拍卖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其余9条道路的冠名权埋下心理优势。

  本次拍卖会的拍卖师孟先生介绍,道路冠名权这种无形资产的拍卖在省外近年来也有偿试,像湖南长沙去年7月举办的全国首次道路冠名权拍卖、青岛环保产业园园区道路冠名权拍卖都属此类拍卖。此次拍卖无一流标,总体来说是成功的。

  云南拓普集团副总经理黄晓宾表示,冠名权对提高企业知名度、树立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扩大企业的影响很有帮助。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这对企业来说也是压力。一条路上的名字都是你的广告,如果经营不好,一段时间后放弃冠名权,岂不是向社会广而告之企业不行了?因此,就迫使企业去更好地寻求发展。

  但记者注意到,被有关方面称为“总体上成功”的拍卖会,其中也存在一些遗憾之处。一是高新区内1700多家企业只有12家参与;二是除13号路以底价40万成交外,其余3条路总共才拍得6.15万元。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军认为,主要是区内企业对道路冠名权拍卖认识还不够,宣传方面还不到位所致。

  昆明高新区内一些没有参与拍卖活动的企业向记者表示,在两个多月前就知道有拍卖一事,有的认为道路命名应该突出高新区的总体形象,不应该由企业来命名,因为企业总是要从自身利益来考虑道路的名称,如果一条道路由一家企业来命名,对另外一些企业来说有失公平,因为企业都是在发展的。

  张敏 范春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