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一少女为泡网吧坠楼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2:16 新华网

  迷恋网吧,害人不浅。家住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女中学生于某迷恋上网,为了偷上网吧,竟然从六楼家中窗户 往下爬,结果摔成了腰股粉碎性骨折。

  今年15岁的于某即将面临中考,但自从迷恋上网吧之后,于某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跑出来泡网吧。4月18日 晚,于某的家长在外出时怕女儿上网吧,就将于某反锁在屋内,嘱咐其好好学习。他们没想到,上网心切的于某竟然将床单撕 成布条固定在暖气管上,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后从六楼窗户上顺布条往下爬,不料中途布条撕裂,于某跌落在地,造成腰股粉碎性骨折,于某和 她的家长后悔不已。

  于某的悲剧在当地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同样是初三学生的家长的任先生听说此事后非常气愤地说:“为了让未成年人 接受正规教育,目前国家已经规定,网吧不许接待未成年人。可是一些网吧却只顾赚钱,无视国家的法律规定,更不考虑孩子 的身心健康。他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网吧管理,不要让网吧再容留那些未成年的孩子了。”

  兴安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崇新对记者说:“青少年迷恋上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思想不成熟, 爱玩的天性使然。对此,我们要从教育着手,学校应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观念。家长也应适当了解一些网 络知识,不能只用‘上网不好’这样的话教育孩子,要让他们了解其中的危害。”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局长柳大海告诉记者,于 某的悲剧发生后,引起全市教育界的高度重视,许多学校都针对此事对学生展开了正面引导教育,并和社会、家长联手,防止 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文体、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联手,每天白天和晚上都对城区所有网吧进行突查 ,再未发现一家网吧容留中小学生上网。据悉,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网吧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周正式启动,各级文化、公 安等部门在本次行动中将重点解决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