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爱心助成才”计划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2: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帮助更多贫困生完成学业,自即日起,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总工会等9部门联合启动“爱心助成才”助学活动计划,资助2004名新入学的特困大学生和20040名贫困中小学生,来自受灾家庭和因病致贫家庭的学生也被纳入资助范围。

  计划资助对象是2004年考入我省高校的品学兼优的特困本专科新生;2004年在校或新入学的品学兼优的特困中小学生。前者在新学年开学后向所考入的学校助学活动办公室提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申请,并提交所在中学出具的经济困难证明;后者也需在新学年开学后向所在中小学提出申请,学校初审后报县(市、区)的教育局助学活动办公室。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生,计划资助大学生每人2000元学费;资助小学生每人400元和中学生每人600元的杂费和书本费;也可按照捐助人设定的标准发放。(于英杰)

  :

  资助条件:凡是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均可申请:孤、残学生及烈士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持有民政部门发放低保证或市、县总工会发放特困证家庭的;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严重下降,正常学习、生活受较严重影响的;父母双双失业、且无正常经济来源的;父母一方失业、另一方收入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正常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家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的;来自偏远农村,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的;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经济特困的。

  据悉,“爱心助成才”计划在省教育厅设立了全省性的筹资专户,户名:江苏省教育厅(爱心助学专户),账号:033321136040005646,开户行:农行北京西路支行,自即日起接受社会捐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