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东辉在黑龙江省广电局调研指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3:33 黑龙江日报

  东北网哈尔滨4月28日电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刘东辉27日在省广播电视局调研时指出,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加快自身创新发展,为我省“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东辉先后来到省电台播控中心、新闻中心、省电视台播控中心、资料中心、新闻部等部门,详细了解了节目的编辑制作流程和技术保障措施,并亲切慰问了正在工作的编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人员。在省电台新闻中心,得知该台即将开办《关注农民工》栏目,刘东辉指出,节目要立足为农民工排忧解难,要把宣传引导与服务结合起来,要鼓励农民解放思想从土地中走出来,帮助农民寻找致富的新路。在网络公司机房,刘东辉要求省电台电视台要进一步扩大节目覆盖范围,让最边远地区的群众也能及时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节目,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刘东辉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省广电中心,在28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刘东辉说,要充分利用好大演播厅,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听取了省广播电视局的工作汇报后,刘东辉对该局的新闻宣传和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电台、电视台的新闻宣传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了“三贴近”原则,涌现出了受百姓欢迎的《今日话题》、《新闻夜航》、《行风热线》等名牌栏目。目前我省形成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与新闻宣传工作密不可分。

  刘东辉说,面对新形势,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新起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和贯彻,为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了新的武器,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给舆论引导工作拓展了新的领域,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为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了新的手段,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为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了新的亮点。

  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下功夫研究正面宣传的选题,深入发掘素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务求实效。要做好突发事件的报道,主流媒体要在第一时间发出党和政府的声音。要正确引导和把握社会热点问题的报道,舆论监督要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推进工作落实。

  刘东辉指出,要顺应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的潮流,努力实现广播电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数字化不仅是传输方式的改变,而且是广电事业一场重大的科技革命,每一次重大科技革命,都会引发广播电视从内容到管理方式乃至体制的重大变化。广播电视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这一新情况,选准切入点,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我省的实际,以创新的精神走出新路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