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5位当代画家联手作巨幅国画贺国庆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为迎接建国55周年,我国当代55位实力派画家将以水墨丹青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通过携手绘制巨幅国画《新北京盛景图》,将现代化的世界大都市北京的风采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幅气势磅礴的作品设计高2米,全长55米,由郑山麓、贺成才、王梦湖、程振国、陈克水5位实力派画家主创,并邀50位当代著名画家参与绘制。作品创作内容西起房山门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沟-潭柘寺,北至八达岭长城-延庆龙庆峡-燕山-密云水库,东达通州京杭运河,南有亦庄北京经济开发区。天坛古景、CBD新貌均在其中,通过新中国画的深刻表现力,全面反映北京在新时期与时俱进的新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北京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而发生的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作为新城市山水画的一个探索,《新北京盛景图》如何既保留个人风韵的笔触,又不显凌乱无章,如何具备整体磅礴之势又气运生动,业界人士称,作品在艺术上的探索值得期待。

  据悉,此次大型创作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美术家协会、廊坊开发区北方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为圆满完成创作任务,主办方将组织一系列相关研讨、采风和大型展示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