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教师频频现身新闻发布会 冒牌记者骗礼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8日消息:冒充报社特约记者,专门在各类“新闻发布会”上骗取礼品的周某,日前在参加某手机新品上市发布会领取纪念品时,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并被扭送到蒲鞋市派出所。

  4月22日下午,某手机新品上市发布会在王朝大酒店举行。周某按照平时的习惯,来到了签到处称自己是《中国海洋报》的特约记者,签了“大名”后拿了纪念品和资料就准备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外走。工作人员获悉,公司没有邀请《中国海洋报》的记者。于是,工作人员要求周某出示相关证件,周某便从袋中掏出一本《中国海洋报》的采访证和一张名片。当工作人员问其参加什么会议时,周某连发布会的名称都答不上来。而当周某把纪念品放回原处准备“撤”时,被闻讯赶来的酒店保安逮个正着,并将其扭送到蒲鞋市派出所。

  经审讯,周某今年68岁,原系我市某中学语文教师。退休后一直在一些大酒店“守候”,若是遇上“新闻发布会”时,他就以特约记者的身份进入会场,并领取纪念品。有时候还进入一些宴席,但很少为商家发稿子。

  据周某交代,从退休后至今,参加类似的“新闻发布会”并领取纪念品的次数,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周某骗取礼品的地点大部分在王朝大酒店等一些高档次的场所。记者在周某提供的一张名片上看到其“头衔”:《中国海洋报》,《中国企业楹联》、《新中国楹联大观》、《温州知名企业家》、《温州老板》特约编辑等。当记者向中国海洋报证实时,该报声明没有该特约记者。

  目前,周某已受到公安部门的批评教育和警告处罚。(温州商报 朱建波 赖承周)(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