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四号消费警示:低价不一定是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森林公园和野外探险游日渐升温,但这种特色旅游也容易出现各种意外,特别是安全方面的问题。“五一”黄金周将至,许多消费者将举家或结伴出游。市消费委特此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野外游中要注意的事项。

  同时针对前几年旅游消费中出现的纠纷,做个提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野外游注意事项:

  1、消费者在参加野外游时,最好选择跟随正规的旅行社,要配有专业的导游,不要跟随没有质量保证的协会、野外用品经营店组织的森林公园和野外探险游。

  2、选择有接待能力的森林公园为主要目的地,这些森林公园要具有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设施。

  3、开发较早的森林公园游人较多,开发较迟的森林公园游人相对稀少,但单人行动有诸多不便利、不安全因素,因此最好以家庭为单位或若干人组团前往。

  4、旅游中要精心选择游览线路,要沿森林公园标示的游览道路行走,不要偏离主要道路。

  5、如果消费者自己结伴出游的,要注意合理安排游玩时间和住宿时间,争取日落前赶至固定住宿接待场所。同时还要携带通讯工具或简易报警器材(手电筒、哨子、喇叭等),以及急救药品,以备意外事件发生时使用。

  此外,在每次旅游黄金周后,市消费委都接到很多旅游消费的投诉,市消费委为此归结以下三点注意事项。

  一、双飞到泰国七日游每人的旅游报价要超出3000元,而目前很多旅行社却打出2000多元的价格吸引游客,其中的差额由自费项目和购物来弥补。因此有的地接社便会采取各种方式,强迫游客消费。消费者在报名出游前,不要盲目单凭低价来选择旅行社,要问清有没有另外的自费项目,并将这些方面签入协议。

  二、旅行社转客现象比较普遍,由于旅行社之间业务交代不清,造成汽车晚点、景点“缩水”、住宿差等问题。根据有关规定,旅行社将游客转让给其他旅行社,要先征得游客的同意,否则将承担总团费10%的转团违约金。

  三、临海的一些城市,“一房一价”的现象比较普遍。如海南等城市,有些同样的宾馆,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海景是不一样,房价也就不一样。因此消费者最好在出游前了解清楚,将入住房间的等级在合同上标注清楚。(温州商报记者叶朝辉)(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