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北京市已有83名持证上岗的公司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肖骊珠、李煦)北京市司法局28日在京举行北京市第二批公司律师执业证书颁发仪式。至此,北京市已有83名持证上岗的公司律师。

  公司律师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资格或司法部颁发的法律执业资格,在企业内部专职从事法律事务工作,为企业内部提供法律服务并依法取得公司律师执业证书的执业人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目前我国除了军队律师外,仅有社会执业律师一种形式,律师结构形式还有待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

  2003年3月,北京市司法局首次开展了“公司律师”的试点工作,首批6家企业的37名公司律师开始持证上岗。此次北京市司法局又向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等6家企业的46名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律师执业证书》。

  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28日表示,从一年来的试点情况看,公司律师制度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内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进程,节约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