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今年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敬中)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28日在此间说,受人类活动、气候变化和地震活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的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她在全国地质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年,西南的云南、四川、贵州和重庆的丘陵山地,东南地区的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和广东等省的丘陵山地和西北的陕西、甘肃等地仍然是崩塌滑坡地质灾害的主要发生地。由于地质灾害的发生总体和雨季、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雨和高原冻融等气候条件有关,今年地质灾害的发生将主要集中在5至9月份。

  寿嘉华说,在山区城市、重大工程区,由于建设中工程开挖、推土、抽取地下水、水库蓄水和农田灌溉等人为活动,局部地区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仍然可能加剧。她要求各地在汛期就要来临之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各类人为活动引发地质灾害的监控,继续推进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努力把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中国共成功预报各类地质灾害1000多起,避免了近6万人的因灾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