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护鸟功臣要丢 “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8:30 新文化报

  管理部门称承包养鱼是在保证游船经营下进行的

  本报吉林讯(记者顾然)在吉林市,人人都知道任建国是个护鸟功臣,9年来他在长白岛旁边的水泡里经营游船,其所得一部分用于全家人生活,一部分用来买鸟食。如今,这水泡被有关部门承包给个人养鱼垂钓,“五一”就要开杆。任建国有些发愁,自己的饭碗没了,如何护鸟养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市松江大桥东岸边找到任建国,他正给两只受伤的野鸭喂小鱼儿。

  记者见到江边有一个约2000多平方米的泡子,岸边泊着5艘游船。任建国说,1996年他下岗后就来这里护鸟,获得有关部门的准许后,买了几条游船在泡子里经营。一年中有6个月可以租船,平均每月收入近千元,其中三四百元用来给水鸟买饲料,余下的是全家人的生活费。

  可前几天,有人在江岸上盖房子,对方还告诉他,这水泡已被其承包下来,打算养鱼供游人垂钓,以后就不能在水泡里划船了。任建国听了很难过,他说:“我在这里经营9年,是为从事公益事业,如果我的饭碗没了,以后这些鸟怎么办?”他找到吉林市河道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任建国还可以在水泡里租船,对方可以垂钓,两不耽误。“可是人家花钱钓鱼,我们的游船在水里划,能没矛盾吗?”任建国说。

  9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河道管理处。据韩士贵处长讲,该部门的确把长白岛附近的两个泡子包出去养鱼了,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水泡变臭,因为有人养鱼就可以经常用水泵换水,对水泡进行管理,但签承包合同的一个前提是必须保障任建国正常经营游船,如果不能保障这一点或双方发生矛盾,养鱼池就不能开了。

  韩士贵讲,虽然任建国与该部门没有书面合同,但他多年来在江城护鸟,管理处就默许了他的经营。也因为任建国护鸟是公益性行为,在吉林市青水绿带工程的规划中,长白岛的泡子也划为公益活动场所,河道管理处将尽全力地支持他护鸟。此外,韩士贵表示,按规定水泡旁建房是绝不允许的,只能使用临时性的帐篷。对此,他们将派人前去处理,一定把房子拆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