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说,中国愿为加强联合国作用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孙丽萍、韩洁、崔清新)外交部长李肇星28日在上海说,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奉行多边主义,有利于共同应对挑战,符合各方利益。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加强联合国作用做出不懈努力。

  李肇星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具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政府间组织,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领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世界上很多大事的解决都离不开联合国。

  “联合国不是万能的,但是世界上万能的东西也不多。”他说,当今世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和平与发展。在全球化时代,人类在和平与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方面都面临巨大挑战。加强联合国的作用,有利于共同应对挑战。

  就当前受到世界各国关注的联合国改革问题,李肇星说,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自身进行必要和合理的改革,以从整体上提高应对威胁与挑战的能力。

  他说,联合国改革尤其是安理会的改革应该更加重视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问题,以及给予发展问题更多关注。

  为了支持联合国更好地实施改革,中国前副总理钱其琛已加入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倡议成立的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该小组最近在杭州召开了讨论会。该小组很快将赴非洲联盟总部所在地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