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回一煤矿瓦斯倾出 6人死亡 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40多岁的戴国苏正在隆回县人民医院抢救,他肋骨等多处骨折,所幸已脱离生命危险;他的儿子没有这么幸运--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和他父亲一起下井,一起遭遇瓦斯倾出事故,父亲获救,他却失踪了。

  4月27日23时10分,邵阳市长城集团斜岭煤矿有限公司斜岭井1532工作面发生媒与瓦斯倾出事故,截至记者昨日晚21时发稿时止,已造成6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记者了解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此失踪矿工获救希望渺茫。

  据了解,邵阳市长城集团斜岭煤矿有限公司前身为隆回斜岭煤矿,始建于1981年,矿井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矿井配备了JK90安全监控系统。2003年12月由邵阳长城集团整体收购组建隆回斜岭媒业公司。据悉,事故发生当班,其中4人立即逃出,一人被抢救出来。

  记者从矿长刘光葵处了解到,该矿共有职工约180人,年产量约为3万吨。刘光葵介绍,该矿媒与瓦斯突出十分严重,由于地质条件复杂造成开场难度非常大。为此,在2003年底改制后,煤矿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整改来消除不安全隐患。在2月11日局部恢复生产后,在安全管理方面也非常严格,尤其是在防止瓦斯突出方面更是非常严厉。

  刘光葵介绍,4月27日晚,这个工作面共安排了12人作业,其中安全员1人、带班长1人、大工5人、小工5人。据侥幸逃生的矿工事后回忆,23时10分左右在工作面下出口60米至64米处发生瓦斯倾出。3名工人和安全员发现瓦斯倾出后,因为所处位置离出口比较近,通风条件较好而逃生;工人逃生后马上向调度室汇报,煤矿的救护队立即行动,在23时15分左右全部下井进行抢救。救护队于23时40分左右赶到事故地点,抢救出一受伤矿工。在离此处不远,救护队员们发现了第一具遇难者的尸体。从那时候起,尸体一具具被发现。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发现了6具遇难者的尸体,还有一矿工失踪。目前,救护队正在24小时进行抢救,但刘表示,此矿工生还的希望不大。

  至于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刘光葵表示,一切按照政策进行安置。刘光葵说,所有的矿工都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而且现在矿上已经把所有的资金准备好了,会做到尽量使遇难者家属满意。

  据了解,省市专家已经赶赴煤矿收集资料,并到出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们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一些工人正在给井下营救人员供给饼干和矿泉水。一位在现场处理情况的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营救行动24小时不间断,目前在井下的搜寻人员已经达到20多人以上。据悉,来自市煤矿救护大队以及附近大元煤矿、本矿工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参与了这次井下搜寻行动。

  事故发生后,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4月28日凌晨1时58分接到报告后,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火速组织抢险,迅速成立了"4.27"事故抢险处置指挥部,指导并参与抢险工作。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就抢险工作和善后处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抢险和部署安排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特派记者李广军小刘军实习生安仲文

  小刘军李广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