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帮扶“金世达”向你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达州一律师事务所队伍建设作风务实、不搞花架子

  昨日,在达州市最繁华的凤凰头地段,一条巨大的横幅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诚信踏实服务社会,真心帮扶弱势群体”。一群身着律师服的律师正向行人宣传、讲解法律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识。原来,这是四川省金世达律师事务所在举

  行向全社会公开承诺仪式。

  关注:许下承诺真心帮弱者

  金世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全省律师界惟一连续三年当选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的常新建,率全所同仁向达州市司法局及达州市民郑重承诺:真正做到诚信服务社会,真心实意帮扶弱势群体。此举也是律师集中教育整顿以来,该所率先贯彻全省律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承诺一出,人们对已有十年历史,在达州赫赫有名的金世达律师事务所敢于公开承诺“诚信服务,帮助弱者”,并且内容具体、务实,不搞花架子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据了解,由于建所早、实力强、名气大,“金世达”主要走的是中、高层路线,当地的大机关、大企业多是他们服务的对象。近年,该所充分认识到司法服务对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和积极的社会影响,他们在工作量很大的情况下,仍然对慕名而来的、经济条件极差的当事人给予了真诚的法律援助。

  诚信:无偿援助不搞花架子

  贫困农民竭作成的案子便是其中的代表。2000年,达县24岁的农民竭作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起诉。经过一审、二审后,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竭的父母均为农民,家境非常贫困,其父因伤残失去劳动能力。他们坚信儿子无罪,奔走申诉,最后来到“金世达”求助。

  “金世达”接受委托后,主任常新建立即决定无偿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由副主任何德福亲自主办。经过认真查阅案卷材料、艰难取证后,提出了无罪辩护意见。最后,法院采纳了辩护意见,宣告竭作成无罪。竭被无罪释放,并获得了国家赔偿。

  “我们的承诺非常具体,决不搞花架子”。据常主任介绍,“金世达”将重点帮扶低保家庭,对符合规定的低保家庭将提供无偿法律服务。据悉,此举在达州律师界是首创,需要极大的胆识和勇气。

  未来:提高素质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金世达”是达州市第一家省属合伙制律师事务所,1994年由知名律师常新建、何德福、刘茂强及陈颖发起组建。到如今,已走过了10年艰辛的发展之路。“我们今后的路还长得很”,常新建说,他们不仅要向社会承诺“诚信服务”,还要大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贯彻律师队伍建设的总目标和要求,将达州市第一家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使事务所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路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