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事迹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2:08 新华网

  “听了师哥师姐们的事迹报告,我热血沸腾,他们的经历告诉我,要想成才、成大器,只有到基层去,到最艰苦的西 部去,这是人生成长的捷径,也是书写壮丽人生的起点。”内蒙古师范大学政经系应届毕业生贾世琦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 告诉记者,他已正式报名参加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4月25日至27日,全区“西部计划”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内蒙古青年政治学院、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蒙古财经大学和内蒙古师范 大学作了3场激动人心的报告。从海边来到阿拉善大漠戈壁的志愿者李振丽深情地回忆起初到当地感受到的来自各方面的温暖 和关怀,诉说着一起奋斗的志愿者伙伴们的执着和坚定,更自豪自己在短暂的西部生活中收获的浓浓师生情,“在参加此次报 告团之前,我到班里去布置作业。学生们将我团团围住,一遍遍地问:‘老师,老师,你是不是不回来了?’‘李老师,说话 要算数,你一定要回来呀!’……”说到这儿,李振丽哽咽了,台下听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为同龄人沉甸甸的收获感到 骄傲。家住农村的高堂坤被分回家乡赤峰市巴林右旗进行志愿服务,他带着深厚的感情走村串户,为乡亲们抗灾救灾奔波,给 大伙儿传播致富信息,博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支持,被当地推选为旗政协委员。发言中,面对台下一张张洋溢着朝气的青春的 脸,高堂坤道出发自肺腑的心声:“北京、山东的朋友们都来建设我们的家乡,我们这些农民的儿子,有什么理由不回来,而 到他乡寻梦呢?”青年学子们以更加热烈的掌声呼应着他的倡议。

  报告会上,来自受援项目旗县和受援单位代表欣喜地看到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带来的新变化,更提到了当地为留住这 些青年人才而出台的种种优惠政策,最后他们不约而同地向同学们发出深情的呼唤:到西部来吧,这里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

  短短的3天时间,全区“西部计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各高校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踊跃报名参加20 04年“西部计划”的热潮,“到西部去”成为有志青年的共识。到4月27日上午9时,网上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者已近 2000人。(记者蔡冬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