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隆回发生特大瓦斯倾出事故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2:2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隆回4月28日讯 昨晚11时10分,位于隆回县周旺镇的邵阳市长城集团斜岭煤业有限公司斜岭井1532工作面发生瓦斯倾出事故,截至今晚9点止,造成6人死亡,1人重伤,1人下落不明。

  煤尘突袭而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在此次事故中成功逃生的曾凡伍称,当时,井下共有12人在作业,他自己在机巷操作运输机,其他11人则在工作面采煤,工作面离井口有1公里多。突然,他觉得一股逆风夹着煤尘扑面而来,根据自己的经验,他知道井中发生了瓦斯倾出现象。他赶紧放下手中的机器向井口奔逃,10多分钟后,他成功逃至井口。与他几乎同时逃出的还有另外3人,其中的罗顶长在发现井中瓦斯倾出后不但自己立即朝井口逃生,还招呼身旁的工友一起成功逃出。但其他8人却被埋在井下。

  60人紧急救援

  瓦斯倾出事故发生后,该煤矿的救护队紧急出动,在今晨零点50分将伤者戴国苏成功救出,并送往隆回县人民医院抢救。同时,隆回县委、县政府的主要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成立了“4·27”事故抢险处置指挥部。由60人组成的事故抢险队分三班轮流下井施救。今晨零点整,两位遇难矿工的遗体被找到;凌晨2点,又有一遇难矿工的遗体被发现。

  井口的大功率抽风机不停地抽出瓦斯气体,救援工作一刻不停地进行着。清晨5点钟,救援人员又找到两位遇难矿工。下午3点多钟,又一位遇难矿工的遗体被找到,8名矿工已找到7人,对最后1名矿工的救援仍在紧张进行。

  据称,这名矿工的生还希望不大。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该矿原是一县办煤矿,始建于1981年,矿井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并配备了JK90安全监控系统。去年12月,邵阳长城水泥集团将其整体收购。

  据生还的矿工曾凡伍称,井下巷道有的地方有1至2米高,但有些地方则仅容一人爬行,以前也发生过轻微的瓦斯倾出事故。

  在隆回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曾凡伍正在陪护从井下被救出的同伴戴国苏。据值班医生王风先称,戴身体多发性骨折,4根肋骨断裂,并伴有血气胸,伤势很重,但病情还是比较稳定,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至记者发稿时止,矿方为戴支付了1000元医药费,但戴的后续治疗仍需大量的费用。

  这12名矿工都是附近乡镇的民工。目前,被找到的遇难矿工遗体仍放置在井下,有关善后事宜有待抓紧进行。

  (作者:袁锡卿 实习生蒋源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