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台新确定4名“入阁”者 出现首位女性副“阁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长”游锡堃昨(二十八)日继续约询“内阁”阁员,确定“行政院”副院长将由“客委会”主委叶菊兰出任,“立法”委员陈其迈接任“行政院”发言人职务,“立法”委员邱太三也将“入阁”但职务尚未确定,而“研考会”主委林嘉诚则将回东吴大学担任社会系主任及所长。

  游锡堃昨天于“行政院”会结束后展开另一波人事约谈,约见“客委会”主委叶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兰、“研考会”主委林嘉诚、“劳委会”主委陈菊、“法务部长”陈定南、“卫生署长”陈建仁、“人事行政局”局长李逸洋、“立委”邱太三、“政务委员”叶国兴等人而确认多项人事案。

  叶菊兰已同意接任“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指出,做为行政团队成员,未来会全力以赴,一定会“做什么像什么”,而身为首位女性副“阁揆”,未来“行政院”三长的分工,也会进一步讨论后确定。

  将出任“行政院”发言人的陈其迈表示,游锡堃征询他担任“行政院”发言人的意愿,他是在第一时间答应,未来将秉持“不失人、不失言”原则,该说的要说清楚,不该说的绝不失言,并在“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奠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扮演好发言人角色。陈其迈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规划参选高雄市长,担任发言人和参选高雄市长没关系。

   游锡堃约见“立委”邱太三了解“入阁”意愿后,也确定邱太三将加入“内阁”团队,“行政院”发言人林佳表示,邱太三未来的具体职位尚未确定,邱太三的专长在法律、财经、两岸事务,“入阁”之后将担任副首长职务,包括“财政部”、“经济部”、“陆委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等部会的副首长都在考虑范围,但具体职务待游锡堃约询相关部会首长后再行决定。

  游锡堃也约见“政务委员”叶国兴,据指出,游锡堃仍继续慰留秘书长刘世芳,如果刘世芳确定去职,则将由“政务委员”叶国兴接任秘书长。

  “研考会”主委林佳诚则确定去职,但林嘉诚表示有阶段性的规划,请辞后将不再留在“内阁”,已接受东吴大学的系主任及所长新职的安排。(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