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掉队蜜蜂围困高速路收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5: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量的掉队蜜蜂“盘旋”收费站。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刘雯郭欣)昨日下午,记者途经西潼高速临潼收费站,惊见成千上万只蜜蜂“漫天飞舞”,将整个收费站团团包围,收费窗口也被蜜蜂紧紧地贴满,十分吓人。

  记者看到,西潼高速公路临潼收费站的玻璃窗全被一群群的蜜蜂“包围”,收费站附近200米以内到处是蜜蜂肆虐,很多过往交费的司机在交费站前迟迟不敢打开车窗,致使车辆过往速度明显减慢。

  据了解,进入4月以来,许多南方的养蜂人开始陆续将蜜蜂迁往春暖花开的关中地区。大量的卡车托运着蜂箱从西潼高速公路经过,在通过临潼收费站时,许多蜜蜂掉了队,才造成这一“壮观”景象。

  蜜蜂对收费站的过分“亲密”给收费站的正常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据西渭管理处临潼收费站的有关同志介绍,临潼收费站每天的车流量相当大,平均一天1.5万辆,为了保证收费站的通行流畅,部分工作人员需要站在外面发卡收费。而最近一段时间内,平均一天就有100多辆拉运蜂箱的卡车经过,大量蜜蜂环绕收费站,尤其在上午9点左右,很多工作人员的全身上下都“挂”满了蜜蜂,为了避免被蜜蜂蜇伤,工作人员一般都得高举双臂,然而即使这样小心防备,收费站的60余名工作人员也无一“幸免”,几乎个个都身负“蜂伤”,还有4名工作人员被严重蜇伤不得不住进医院。蜜蜂团团包围收费站确实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收费工作人员带来困难,也给他们身体造成了伤害,在此我们希望能有高手为他们驱走这些掉队的蜜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