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人眼中的大美女张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7:44 每日新报

  宋晓鹏王健

  爷爷奶奶接到张萌电话喜不自禁

  儿时张萌和父母的合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联系到张萌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因为张萌已离开天津多年,一番周折记者终于与张萌的堂姐张珣取得联系,张珣邀请记者去张萌爷爷家采访,这位姑娘的热情让人觉得十分亲切。

  张萌的爷爷奶奶和伯父在家。提到张萌,一家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意,看得出,这个现在中国最红的美女,是全家人的骄傲。张珣现在也正在澳大利亚读书,这次回天津就是专门为了看张萌的,与妹妹相处时间最多的她当然最有发言权,她向记者讲述了张萌成长的前前后后。

  张萌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字写得特别漂亮。上小学一年级时便被河东少年宫选中上了舞蹈班,那时候她便能自编舞蹈。

  张萌平时特别活泼开朗,但遇到事情很沉稳,很有主见。在家中她是大家的开心果,有时爷爷奶奶不高兴了,她总能逗得大家乐起来,忘了烦恼。

  在澳大利亚上大学时,张萌非常刻苦,上学之余还去教钢琴课,打工挣些零用钱,从小到大,在学习上张萌一直是个名列前茅的好学生。

  张萌最喜欢的歌星是萧亚轩,她自己为自己创作了许多首歌曲,在环姐大赛上表演的一首歌曲,便是她作词作曲的。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的张萌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那时学钢琴很累,还没上小学的张萌每天便要坚持练几个小时的琴。

  上学时在学习上张萌几乎没有让父母操过心,几乎每一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张萌大学毕业之后选择了回国发展自己的事业。奶奶说:“她愿意回来,她喜欢家乡的人情味,在这里她说吃饭都比在那边吃得香。”张萌回国一是因为这里会成就她的事业,一是因为离不开家人的亲情,家人都说她是个懂事的乖孩子。

  在比赛之前,我便预料到了张萌能有希望拿到大奖。一是她的气质很好,是那种大家闺秀的气质;二是她的长相很出众,既传统而又现代;三是她的文化素质很高。比赛的这十几天里,每天晚上家人都会围坐在电视机旁边观看云南卫视播放的比赛实况,每天比赛之后张萌都会给家人打电话,听取大家的意见。有一天比赛时,镜头不直接对着她时,她就有一点懈怠,等镜头对着她时,她就马上站好了,对着镜头微笑。我就打电话说她,这样不好,有点假,再比赛时她就注意了。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宋晓鹏本版摄影新报记者王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