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着手加强思想道德少儿读物重点选题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中国35家专业少儿出版社正在着手制定加强思想道德读物重点选题规划,运用动画、网上出版、游戏软件等多种载体,推出一批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相统一的少儿出版物。

  据了解,专门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一批“买得起、读得懂、用得上”的读物,以及向西部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免费捐赠课外读物等活动,正在策划和组织之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少儿读物出版工作的根本宗旨和任务。当前,要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少儿读物,成为未成年人的良师益友和精神园地。这是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形成的共识。

  中国现有专业少儿出版社35家,年出版各类少儿读物近万种。《中国读本》、《草房子》、《花季·雨季》、《男生贾里》、《哪吒传奇》、《神脑聪仔》、《蓝猫淘气3000问》、《生命丛书》等在青少年中产生广泛影响,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