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张二江”称呼侵权 受贿市长打赢名誉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0: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因涉嫌受贿,湖北枣阳市原市长尹冬桂被武汉某报称为“女张二江”,并“确认”收受贿赂8万元。在监狱服刑的尹冬桂委托丈夫将该报告上法庭。4月24日,这宗特殊的名誉侵权案有了一审判决:武汉某报严重侵犯了尹冬桂的人格权利,判令该报赔偿尹冬桂精神抚慰金20万元。

  2003年1月10日,湖北省枣阳市原市长尹冬桂因涉嫌受贿,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查。6月25日,宜城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查明其在担任枣阳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期间,先后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43000元、美元2000元。去年9月9日,法院一审判决尹冬桂有期徒刑5年。

  就在法院判决前,2003年6月25日,武汉某报发了题为《收受贿赂8万元,人称女张二江》和《与多位男性有染霸占司机长达6年枣阳有个“女张二江”》两篇报道。

  去年9月19日,尹冬桂委托丈夫向报社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41万元,另索赔经济损失8万元。

  襄樊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尹冬桂的刑事案件尚未作出判决,报道就用了“收受贿赂8万元”的字眼作标题,给人以确定感,既存在用语不当,数额也与最终的认定有较大出入。

  一位法官说,“张二江”是湖北乃至全国对男女关系问题的特殊代用语,含有贬义,两篇报道的标题本身就涉及个人隐私,“而报道的内容极少提及案件的审判,更着重于尹冬桂的个人生活问题”。因此,两篇报道严重侵犯了尹冬桂的人格权利,导致社会评价降低,名誉受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