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合并到高档小区内 400小学生上学借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3:14 新华网

  学校合并了,可是学生和家长却为上学的路径犯起了愁。光华路象房村小学合并到位于黄埔鑫园的鑫园小学后,昨天是孩子们第一天上学。但孩子们还没跨进新学校的门,就在小区的大门外遭到了阻拦。

  一位原象房村小学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要经过黄埔鑫园的西门到学校去的。象房村小学的学生基本上是住在象房村一带的,象房村位于黄埔鑫园的西北方,因此从西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进在家长们看来理所当然。保安要求家长和孩子从小区的东门走,而孩子们走东门就要绕一大半圈才能进入学校,这样不但影响了孩子们的按时到校,并且东门外的砂石路下雨天泥泞不堪,对孩子的安全造成了威胁。

  孩子上学是大事,按理说各方都应该积极配合,提供支持。为什么却会连门也不让进呢?记者采访了黄埔鑫园的物业管理人员,他们表示,鑫园小学位于黄埔鑫园的东南角,离东门近。另外学生们从西门走时,需要穿过整个小区,这样很多人每天穿梭在小区内,对小区环境和管理会造成很大影响。记者了解到,鑫园小学是由南京三金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3000万元按省级实验小学标准建设的,可容纳24个班级。黄埔鑫园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属于高档住宅小区,当初选择的目的就是能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如果让外人搞得不像样,自己很心疼。而且每天外面的学生家长来回穿梭,很多社会闲杂人员也会混入小区。小区一物管表示,他个人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不经过小区,在鑫园小学的另一侧重新开门。

  原象房村小学、现鑫园小学的吴校长告诉记者,鑫园小学原有学生31人。象房村小学原有六个年级、12个班共400名学生。学校合并是整合资源的好事,不能因为协调问题而成了死结。

  吴校长希望业主代表、小区物业、白下区教委能协调好,尽快让孩子们能安全便捷地上学。

  实习生 郭润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