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入住近一年才通燃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3:34 新京报

  重兴园小区14业主因一楼住户关闭楼层燃气总阀影响正常用气,向开发商提出索赔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由于一楼业主拒绝打开燃气开关,鲁谷大街重兴园小区9号楼的高先生等14户居民从去年入住到昨天才使用上了管道燃气。为此,14户居民集体向开发商索赔。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入住后才发现燃气总阀被关

  据高先生介绍,开发商去年6月30日把房子交付使用,他装修好房子入住后才发现家里的燃气管道不通气。检测后才知道,原来他们这半个单元的燃气总阀是设在一楼住户的阳台上,该业主认为开发商铺设的燃气管道不合理,从她家阳台上经过太危险,所以她坚持使用燃气罐拒绝打开开关。关气业主被告上法院

  区开发商称,煤气管道的铺设路线是北京市燃气工程设计公司设计的,对住户不会造成危险。为此,开发商和物业都找过一楼关气业主,要求其打开管道开关为楼上的14户业主正常供气,但还是遭到拒绝。

  协商无果后开发商将这名业主告上了法院。石景山人民法院认为该业主关燃气开关妨碍了其他业主正常供气,应该予以排除。

  法院判决生效后,4月1日开发商贴出要求一楼业主在4月4日前与物业商量管道开启时间的通知,但是该业主还是拒不执行。开发商最后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请求,直到昨天上午,一楼业主才打开燃气阀门。

  14业主要求开发商赔偿

  燃气开通了,可是引发了新的问题。

  “根据购房时和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规定,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开发商应该向业主赔偿。”业主高先生说,14户住户已集体签名要求开发商赔偿他们从入住至今每月2300元以上的违约金。

  高先生还表示,在要求赔偿违约金的同时,14户住户还提出,他们在去年入住时买了管道燃气专用的灶具、热水器等用品,现在一年的免费保修期马上就要到期;而一年来这些用品他们从来都没有使用过。一位姓田的业主表示,这方面的损失也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14户居民还要求退还从去年6月至今所交的物业管理费和暖气费。“在开发商未赔付业主之前,我们不再向物业交纳管理费和暖气费。”高先生说,他们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可能。

  “14户业主的赔偿要求,等公司研究后,5月15日具体给业主一个答复。”开发商北京市重厦房地产公司的李承志经理说。(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