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质监总队下达百万罚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6:01 北京青年报

  记者日前看到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2003年和2004年的工作责任分工规定。从这些规定中看到,海南省质监总队竟向各有关科室下达罚款计划,今年“计划罚款”为105万元。

  规定说,为了进一步完成工作目标,对2004年执法工作安排作出如下规定:一科35万元,二科35万元,三科35万,目标从2004年3月1日起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规定还显示该总队2003年下达给各组的(2003年按组计算,不是按科室)年度责任目标是,A组43万元,B组43万元,C组34万元。该规定第三条为奖励措施: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组,组内人员每人奖励5000元,超额完成任务的组,按超额部分的5%比例奖励。

  4月27日上午,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秘书科一位同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罚款计划不是罚款指标,计划就是预计。我们总队预计今年完成罚款80万元(文件显示105万元),以科室为单位下达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三四十万元了。”

  该同志还告诉记者,去年他们超额完成了计划,每人领到了5000元的奖金,是历年发奖金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下达罚款计划从2003年开始。当年下达的罚款计划是120万元。规定完成任务的组,每人奖励5000元,没有完成任务的组,如果完成任务的70%,奖励2500元,完成任务的90%,奖励3000元,总队其他人员每人奖励3000元。当年就超额完成了计划。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执法监督室有关工作人员。该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下达罚款指标是错误的。“市场监管部门怎么能预测市场上会有多少违规违法事件呢?下达罚款计划,势必滋生乱罚款现象。市场监管部门应想方设法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遏制市场上泛滥的假货,而不是用罚款奖励手段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陈国舜对记者表示:下达罚款指标是绝对错误的,要立即纠正。

  文/《海南日报》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