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政府面向全国礼聘300专家组建超级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6:12 天府早报

  早报讯 今日起,成都市政府面向全国礼聘300位专家,建立咨询专家库,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提前把关。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发布了“成都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委员会启动运行”的。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咨询专家库”,而规模如此之大的综合性“智囊团”在全国也很少见。

  不限年龄学历地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毛志雄说:“专家库拟聘请专家300人左右,入选专家都是所在专业和领域的优秀人才。”咨询委员会主任由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孙建军担任,其他副主任主要从专家中产生。

  毛志雄强调:“聘请专家最看重的是能力。不限地域、年龄、学历。”具体要求有:在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10年,具有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精通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理论与实际结合经验较丰富。专家产生方式: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两种方式产生。专家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任期满后,市政府根据需要及专家工作实绩进行更换或续聘。

  享受部分“特许”

  “我们会对专家给一些特许,以便他们开展工作。”至于具体获得什么特许,毛志雄表示目前政府还在拟订中。

  市政府法制办主任薛志明介绍,专家论证范围有:重要的政府规章草案、宏观调控和改革开放的政策措施、社会管理事务、大型项目和关系社会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在提交市政府全体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前,原则上应经专家咨询论证。

  点击三大“智囊团”

  参事室:政府参事室是政府内具有统战性和咨询性的直属机构,参事以个人身份参政建言。参事建议以“直通车”的方式直接报送政府行政长官。

  科技顾问团:科学技术顾问团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经济等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专家咨询库:在政府的重大行政决策前提供建议和咨询,保证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李林 记者牛绍强 何娇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