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一色口琴吹出交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6:2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五一”前夕,第五届亚太口琴节的正式邀请函送达新都区金都实验中学。该校少儿口琴乐团的20多名小演奏家将应邀前往香港,参加亚太地区顶级口琴赛事,与世界级音乐大师同台演出,用几十把小小的口琴吹出气势磅礴的交响乐。

  昨日上午,在金都实验中学,即将离蓉赴港演出的20多名学生娃,在口琴演奏家张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荣的指导下进行了紧张排练。在普通人眼中,气势磅礴的交响乐离不开一大堆管弦乐器,但这个交响乐团却别具一格:乐器是清一色的口琴,除了常见的普通口琴外,还有不少外观奇特的口琴,并且大多数学生都是两把口琴同时吹奏,令人大开眼界。

  只见张春荣双手一扬,一曲欢快的中国传统管弦民乐《喜洋洋》顿时响起。若非亲眼所见,亲耳所听,记者怎么也想不到这优美的交响乐竟是用口琴吹出来的!

  据少儿口琴乐团的创始人张春荣介绍,这个少儿口琴乐团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惟一的口琴乐团,其中最小的孩子才8岁。经过专业训练,他们已经能用口琴演奏出极具气势的交响乐。香港方面正是看中了这一“绝活”,才特地发出演出邀请的。据了解,每两年一届的亚太口琴节是亚太地区水平最高的口琴赛事,每届都会吸引不少著名音乐大师参与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