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21位市长签名城文化交流遗产保护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日电(记者王国安) 二○○四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今天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与会的中外二十一个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交流与遗产保护南京宣言》。

  身着由中国传统四大名锦之一南京云锦制作的中装出现在开幕式上的中外市长们,甫一亮相便使人眼睛为之一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开幕式上说,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又是一座文化之都。在南京三十三公里的明代城墙所包围的四十一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有一千多处历史遗迹。近二千五百年的建城史及其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使南京成为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世界城市历史文化巨著中的精彩篇章。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举行的名城市长对话会上,中外市长围绕“城市与人类文明”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与探讨,并在共同签署的《南京宣言》中认为:珍惜城市的历史,就是珍惜人类的未来;城市文化既是有形的,更是无形的;城市文化的地区性,有着广泛的世界意义;城市文化的起源和形态虽不相同,但我们拥有共同的追求;文化是人类智慧的凝聚,市民是城市文化的主体;历史造就城市文化,文化哺育城市未来。

  《宣言》承诺:尽一切可能,保存世界名城的文化遗产;保证城市文化精神的永久传承;保证世界城市文化的多样与完整;加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积极寻求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

  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代表青岛泰之、法国驻上海总领事薛翰先生等先后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致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