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长三角机场密度高注意协调发展避免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常惠英) 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国际航空论坛”,来自世界各国的航空业专家纷纷发表真知灼见。专家指出,长江三角洲地区机场布局密度已经很高,达到每一万公里零点八个机场,应注意与公路、铁路协调发展,避免资源浪费。

  港龙航空公司行政总裁许汉忠认为,长江三角洲地区机场密度已超过了美国。但是,长三角地区拥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之后竞争优势凸现,这对民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造成显而易见的压力。长三角各机场要避免亏损的“灾难”,就要重视与公路、铁路运输的协调发展。

  为此,许汉忠开出一帖“良方”:每个机场要有明确“定位”,不应重复。如南京、杭州、宁波地区机场可面向无锡、苏州、昆山等小城市,为附近的工业区和重要的生产基地,提供低成本服务或直接提供货运特色服务,这样市场潜力还是相当大的。

  德国民航业专家指出,到二00七年,上海浦东机场新跑道、新航站楼建成后,客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应防止乘客集中到达形成高“峰值”,出现通关“瓶颈”。目前浦东机场办理出入境手续繁,时间长,转机乘客非常不便。可安排客、货运分开,最大限度利用机场资源,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中国民航有关人士表示,民航发展要进一步大众化,让更低收入水平的老百姓也能享受现代交通工具,真正让消费者体会到民航服务的方便、快捷和舒适,对像上海这样的中枢结构运输方式,要及早采取趋利避害措施,解决可能产生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起降时刻紧张等问题。

  与会者认为,中国目前航空运输无论是发展数量,还是发展质量,还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有效整合地区航空资源,将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