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 提醒出境者携外币勿超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十日电(姜煜 张梦麒) 近年来,上海口岸出境旅客携带超量外币闯关情况有所增加,随着五一长假的到来出境旅客增多,上海海关加大了对走私违规的打击力度,该海关今天提醒旅客,携带外币出境切莫超量。

  据了解,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制定的《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中国出境人员可以携带外币现钞出境,也可以按国家金融管理规定通过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银行汇出或携带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等方式将外币携出境外。

  按规定,中国出境人员携带不超过等值五千美元(含五千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的,无须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予以放行;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五千美元以上至一万美元(含一万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并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除特殊情况外,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一万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上海海关提醒出境旅客,应严格遵守海关相关规定,切莫携带超量货币闯关,否则一经查获,不但所携货币将被没收,还要接受进一步的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