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20万游客今天到京 187万人乘火车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5:13 北京晚报

  铁路分局增开旅游列车夜景照明设施开放8天 “首钢游”成了全国热点

  187万人乘火车出游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罗平)据北京铁路分局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出行和到达的客流都将高于往年。预计7天上车客流将达到187万人,下车客流将达到173万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做好黄金周运输安排,北京铁路分局黄金周期间加开旅游列车,主要方向是大连、包头、青岛、烟台、张家界、兖州等旅游城市,同时还向北京周边城市石家庄、邯郸、唐山、天津、秦皇岛等方向加开临客列车、直通旅客列车、中短途旅客列车、城际特快列车、旅游专列、郊游列车。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除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外,其他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天。旅客可在北京各车站、火车票代售处以及电话010-95105105、上网(http://www.036.com.cn)订票。

  20万游客今天到京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罗平)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第一天,北京铁路迎来进京旅客最高峰,预计下车旅客将超过昨天26万人的纪录。北京铁路分局今天将在计划增开临客的基础上,再向上海方向加开临客。

  北京站启用了新建的第7、8站台。在第四候车室还开通了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专用地下通道,提高了进站通行能力。北京站同时还启用了新建的高架进站通道。北京西站也启用了新建的第7、8站台和高架进站通道,增加了旅客放行能力。北京北站和北京南站在做好中短途客流的运输组织同时,组织好郊游列车的开行。

  夜景照明灿烂8天

  本报讯(记者熊焱)记者昨天从市市政管委获悉,“五一”期间本市夜景照明设施开放8天,开灯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3日每日19时30分至24时;5月4日至5月7日每日19时30分至23时。D051“首钢游”成了全国热点本报讯(通讯员余向民)“五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可以享受到丰富的工业旅游“大餐”。昨天首钢称,已经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的检查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单位之一。首钢把综合体育城“首钢篮球中心”开发为新的旅游景点。来首钢旅游的人数已达10.83万人,实现销售收入123.65万元。

  飞机航班昨晚爆堵

  本报讯昨晚,当记者赶到首都机场时看到,由于接送乘务的汽车太多,以至于在航站楼前造成拥堵。许多急着赶飞机的乘客,不得不早早提着大包小包从机场高速路一溜儿小跑着向机场赶去。

  晚7时30分许,机场大厅人声鼎沸,上百面颜色不一、各旅行社的小旗挥舞,购机场建设费的几个窗口前排成了长队。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早晨至昨晚9时,已有300多航班延误。

  第五大道今天开街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五一黄金假期,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良机造势,今天上午,地处亚奥商圈核心地带的购物广场———第五大道开业,为了吸引眼球,主办方请来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合作过的影视明星夏雨、陶虹和名模杜鹃。三人一同通过由中国古代钱庄的“银票”图案作背景、叠加“第五大道”标志的49米长的“诚信大道”走上舞台,为第五大道剪彩。明星的到来、加上威风锣鼓、舞狮子等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围观的群众,为商家聚拢了相当的人气。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