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洋大盗柯钧在厦门被判无期 3个月作案3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1日电(康淼、周赞马)湖南一名罪犯在出狱一个月后流窜到厦门,短短3个月在厦门疯狂作案30起,案值30多万元。在被公安机关留置审查期间该犯脱逃,这一逃就是7年。4月30日,这名罪行累累的江洋大盗被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湖南人柯钧因犯抢劫罪、流氓罪、盗窃罪于1990年8月28日被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1997年5月该院再审改判柯钧犯抢劫罪、故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伤害罪、盗窃罪,并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经减刑后的柯钧于1997年5月20日刑满释放。

  出狱一个月后,柯钧与几个同伙预谋来厦门实施盗窃活动。到厦门后,他们准备了撬棍、扳手、地图等作案工具,寄宿于厦门市鑫达旅社,并确定晚上7时至9时为作案时间。1997年7月2日至10月27日期间,几个人先后在厦门市湖里、东渡等地采用撬挖门、窗入室等手段疯狂盗窃,作案30起。

  1997年10月27日,当他们最后一次作案时,有群众发现并举报,柯钧等人被厦门市公安机关当场抓获。29日凌晨,柯钧在厦门市湖里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留置审查期间脱逃。2003年11月27日柯钧因涉嫌盗窃案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13日被逮捕。

  法院认为,被告人柯钧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撬门、窗入室等手段,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作案30起,其中6起未遂,盗得财物价值折合人民币313212.26元及金器、手表等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柯钧又在公安机关留置审查期间脱逃,依法应予严惩。法院最后判处柯钧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