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限摩”首日禁行路段偶见零星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9: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是“限摩”第一天。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东风路、环市路等24条“限摩”路段的路口新竖起的“限摩”告示牌已揭开“盖头”投入使用,全市近2000名交警上路执勤。

  禁行路段:大多绕道行,少数照直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9时整,24条路段开始正式“限摩”。9时至9时15分,记者在中山一立交上观察,只见大部分摩托车骑士没有进入“限摩”的东风东路,而是左转进入未实施“限摩”的中山路和广州大道,但仍有五辆摩托车不假思索地开上了东风东路,车主似乎并未留意刚刚竖起的禁行标志。记者随后在东风路、环市路上看到,只有零星的摩托车的身影,“限摩令”看来实施情况理想。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天河东路与黄埔大道路口见到三名交警正在值勤。据交警介绍,今天上午主要是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限摩”宣传教育,各个限行路段都有民警派发宣传单,对闯入“禁区”的摩托车尚不实施处罚措施。

  未禁路段:四面留大道,车流量大增

  中山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昌岗路这四条主干道此次未列入“限摩”范围。由于24条主干道“限摩”,今天上午,这四条穿行东南西北路段的摩托车流量明显比以往增多。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中山路见到摩托车数量比以前明显上升,起码是平时的一倍以上。记者在中山路上数次拦下“搭客仔”称往环市东路的动物园南门,均被婉拒。

  暂不执罚:半月内磨合,半月后重罚

  为了让广大市民适应“限摩”的变化,市交警支队决定从今天起至本月14日定为“限摩”宣传期,对违反“限摩令”的摩托车不作处罚,以宣传教育为主。从本月15日起严格执罚。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昨天表示,对市民关心的摩托车报废问题,计划实行一站式服务,交警支队计划在车管所旧址设一站式服务点,本着提前报废从优从宽的原则方便市民报废摩托车。

  作者:黄熹、梁克毅、胡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限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