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节日第一天:重要景区交通畅通 加强事故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田雨)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道路交通信息显示,“五一”长假第一天,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其中小汽车和大型客车增加幅度较大。

  来自天津警方的报告显示,京津塘、京沪高速公路、103国道、外环线日流量为154780辆次,4月30日晚至5月1日中午为高峰期;津围公路、津蓟高速公路日流量为23600辆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唐津高速公路、津汉公路、203国道日流量为28000辆次。苏州警方报告,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当日车流量为151103辆次,苏嘉杭高速公路当日车流量为34534辆次。陕西警方报告,华山景区东山门进山公路日流量740辆,310国道日流量3300辆,索道旅游专用线日流量1060辆,与4月30日相比,呈持续上升趋势。四川警方报告,通往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道路日流量为18000辆次,通往九寨沟景区道路日流量为2500辆次。

  相对这些城市和旅游景区的报告,北京黄金周第一天的交通压力则相对较小。来自北京警方的报告说:京承路、京开路、平蓟路、京石路车流量有所增加,其他道路交通流量正常,各主要大街、重点旅游景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1日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也报告了一些“坏”消息:据上海警方报告,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松江段4月30日发生一起4死1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当日17时15分许,一辆号牌为浙A5P530东风悦达起亚小客车沿沪杭高速公路由杭州往上海方向行驶至距新浜出口6公里处,车辆失控窜过中央绿化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号牌为闽PY1500宇通大客车相撞,造成小客车上3男1女从车内摔落车外当场死亡,大客车售票员轻伤。苏州警方报告,5月1日3时15分许,沪宁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致2人当场死亡。山西警方报告,通往平遥古城旅游区的108线上,有两辆大货车相撞,死亡1人。

  除此之外,一般性事故发生较多。天津警方报告,1日,一般事故25起,伤23人,经济损失12.6万元,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大连警方报告,当日发生一般事故14起,轻伤6人。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近几天许多景区属阴雨天气,雨天路滑,驾驶员须谨慎慢行,特别是自驾车出行者要小心。缺乏山区道路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和新领取驾驶证的驾驶员,最好改乘旅游公司车辆上山。严禁疲劳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注意交通标志,保持车距,切忌强行超车行驶。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在事故多发点、段增设警示标志,加大巡逻力度,同时要科学制定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交通组织预案,合理安排警力,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