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青海郁金飘香迎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日电(记者顾玲、葛万青)五月的高原郁金飘香,五月的西宁热闹欢腾。为期六天的2004年中国青海郁金香节1日拉开帷幕,400万株娇艳欲滴的郁金香成为中外游客观赏的焦点。

  青海的冷凉气候非常适宜郁金香生长,这里栽植出的郁金香品质优良,花大、色艳、花茎长而粗壮,并以花色纯正艳丽、商品价值高、抗病性、抗逆性强而享誉全国。西宁市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2002年举行郁金香花节,以花为媒,促进青海省经济、旅游、文化发展。

  据西宁市副市长范国庆介绍,为期六天的2004年中国·青海郁金香节正值五一黄金周期间,因此花节除了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娱乐、休闲环境,更重要的是体现以花为媒、旅游牵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主题,重点包装推荐涉及房地产交易、旅游、轻工产品等领域的190余项招商引资项目,展示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全面推介西宁市“中国夏都”品牌,创造商机增加人气,促进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西宁市民和各地游客可以在花节设置的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赏花过五一”,400多万株、近60个品种、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郁金香可以让人们充分享受节日的气氛。另外,供人们休闲的文艺节目也精彩纷呈,“游中国夏都看青海变化”大型婚庆活动、法国著名的塔希提歌舞团表演、以及由兰州市豫剧团和西宁市3个专业剧团表演的乡土气息浓厚的秦腔和豫剧都将让人们大饱眼福。另外,来自省外的宾客还能在“海东日”、“玉树日”、“企业日”观赏到以展示青海土族、藏族风土民情为主的服饰表演等活动。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省会西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高原风光独特,是消夏避暑胜地。西部大开发以来,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蕴藏的无限商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士,成为观光旅游、投资置业的一方热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