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常宁发生300人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2:25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记者陈文静) 4月29日晚,衡阳常宁发生一起严重食物中毒事件,300多名市民上吐下泻进医院,其中年纪最大的76岁,最小的仅8岁,目前仍有36名中毒者在住院观察。

  据中毒者张先生介绍,4月29日中午,他和家人去城里的宜城酒店喝一个朋友的喜酒,回来后就一直觉得肚子不舒服。到了傍晚时分,他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并开始呕吐,而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他一起去喝喜酒的妻子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当时我的直觉是中午的饭菜有问题,肚子痛得根本直不起腰,头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往下掉,脸色惨白。”张的家人见状,立即将张和他的妻子送进了常宁市人民医院。张进医院后发现,自己在饭桌上的朋友竟都在医院的急诊室里打吊针,大家纷纷猜测应该是中午的饭菜有问题。

  记者随后了解到,就在张先生进医院的当天晚上,常宁市人民医院和附属医院陆陆续续地接收了前来看病的市民,大家出现了相同的症状,都是当天中午在城里的宜城酒店吃饭。张先生介绍,那天酒店里有4家在摆酒席,每家都有20多桌,估计有300多人中毒。

  记者从常宁市人民医院和附属医院了解到,从4月29日晚上开始,两家医院陆续接收了300多名出现中毒症状的病人,症状轻点的病人在急诊室打吊针后已回家,截至昨日,仍有36名中毒者在医院住院治疗。

  事发后,宜城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负担中毒者的医药费。同时,常宁市的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勒令宜城酒店停业整顿,并对当天酒席的残留物进行了抽样检测,已经初步确认此次中毒是由食物中毒引起的,而酒席中的凉菜就是罪魁祸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