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人挤爆变性人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上午,一场农家常见的“九大碗”婚礼由于新娘的特殊身份引发了空前绝后的纪录:来的贺客起码有上万人,海内外媒体记者来了几十人,警察和镇政府维持秩序的有三十多人,婚宴摆了不下六十桌,连空中也扯满了广告横幅!蜂拥而来的父老乡亲险些使场面失控,因为这场婚礼的主角是“新闻大人物”:变性丽人新娘章琳和新郎杨启成,婚礼就在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州市听江镇凤凰村二组杨启成的老家举办。

  看稀奇 两万余人冒雨“赶场”

  昨日一大早,天下着雨,在听江镇凤凰村二组的乡间道路上,却有络绎不绝的人。有从崇州来的,有从双流来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到杨启成家来看看这一辈子也难看到的婚礼———变性丽人嫁进杨家的婚礼。他们笑呵呵地说:“想看看新娘子长得如何?穿上婚纱漂不漂亮?”

  还没走拢杨家,只见道路上、田坎上、周围院子的房顶上,都是人,人山人海,哇,这阵仗不得了,上万人!

  人打堆 新娘被堵在花轿里

  上午9时许,一辆黑色婚礼彩车出现了。锣鼓敲得“咚咚”响!迎亲队伍是杨启成的乡亲和一支中老年妇女锣鼓队。抬着用各色的花布绑扎好的木椅花轿的4名大汉想靠近车门,但走不动,周围都是人。

  花轿好不容易挤到了婚车前,新娘章琳坐进了花轿,但还是走不动,虽然到杨家只有三百米左右的距离。两个小时后,在人浪的推挤下,满头流着汗水的4个大汉才把新娘抬进了杨家的院子里。这时已到中午12时了。“杨二娃结婚,我们累惨了!”几个参加迎亲的男子说。

  险失控 “九大碗”被踩在泥浆里

  杨家院子地上早被人踩成了十多厘米厚的泥浆。章琳从几乎变形的花轿里出来后,白色的婚纱后摆已经糊上了泥浆,她面含微笑,并向众人挥手致意。杨启成抱起新娘进洞房,台子上的大红喜字幕布被扯下来。很多人都在大叫:“挤得遭不住了!”泥浆里陷了不少人的鞋子。

  中午1时许,“九大碗”准备开宴。但是,一摆上都被人们挤倒在地上,装满菜的碗和盘子被踩在泥浆里……婚礼现场已近乎失控。

  面对混乱的场面,新娘章琳大方地站在凳子上向来宾们致歉,并感谢乡亲们来参加他们的婚礼。

  避风头 新娘新郎躲进宾馆吃午饭

  近2时,婚庆赞助商见原来的议程难以进行,赶紧让新娘新郎谢过来宾,然后用一辆白色奥拓车把他们转移到当地一家宾馆,先把午饭吃了。

  下午4时左右,新郎新娘重返家中。婚宴已经开始了,规模之大,远远超出了原来计划的60桌婚宴。虽然满地都是泥浆,双脚也脏兮兮的,但乡亲们的兴致很高,餐桌上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

  本报记者余卫强 实习生李琴 谢辉

  花絮

  记者来了几十个

  在婚礼现场,海内外的记者约有几十人。省市两级的报纸、电视台几乎都来了,国内媒体如南方周末等也纷纷来“赶场”,一名老外是法新社的记者,也来“凑热闹”。

  章琳自觉遇上了宽松环境:“对我选择变性,过去很多人不理解,议论纷纷,指指点点,但现在,理解和宽容的人多了。”

  镇干部和警察维持秩序

  听江镇政府副镇长张健说,在现场维持秩序有镇政府来的人和警察,有三十余人。本来,镇政府只安排了8名干部和工作人员到现场,后来见来的人太多,便赶紧通知已经放假的工作人员前来现场。附近三江镇派出所的7名警察和崇州市交警大队的多名交警也赶来支援,以避免发生事故。

  广告横幅密密麻麻

  章琳和杨启成的婚礼商业味十足。空中扯起了密密麻麻的广告横幅,婚庆公司的礼仪人员在人群中很是扯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