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琴天才郎朗看好器乐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器乐大赛报名踊跃
  本报讯(实习记者任宏伟)“成都青少年的水平相当高!有机会我一定会在决赛的时候为他们加油!”昨日,记者通过天才钢琴家郎朗的代理人尹明联系到正在美国演出的他。郎朗称感谢大赛组委会的盛情邀请,并表示只要时间允许,他会来到成都指点成都青少年选手。同时,他对此次大赛的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知道成都将举行青少年器乐大赛,郎朗非常高兴:“我对这件事很感兴趣,但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工作非常繁忙,在国外的演出很多,所以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来成都。”郎朗说,“请转告成都的青少年朋友,天才和勤奋是成为艺术家必不可少的两个条件。要成为艺术大师,天分固然重要,但是勤奋也是不可少的。虽说我只有22岁,但我的钢琴生涯已有17年。”同时,郎朗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件大好事,希望能有几位将来的器乐大师从这次大赛中诞生,走向世界。

  作为郎朗一家的好朋友,尹明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郎朗小时候学琴的趣事。郎朗的祖父是一位音乐教师,父亲郎国任则是文艺兵出身,曾是部队的专业二胡演员。小郎朗很小就对钢琴、小提琴等乐器非常感兴趣。“他3岁那年,郎国任将一台崭新的‘星海’钢琴请进了家门,想让孩子从这个‘乐器之王’那里找找感觉。”尹明告诉记者,“当时他个头还没钢琴高,甚至连琴凳都坐不上,但立刻就对这台能发出优美音乐的大家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后每天一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年幼的郎朗乐此不疲。4岁那年,他开始师从沈阳音乐学院朱雅芬教授学习钢琴。一年后,年仅5岁的郎朗获首届沈阳市少儿钢琴比赛第一名。”参赛小朋友勤练打击乐

  昨日是器乐大赛新增项目———打击类乐器报名的第一天,七八名小朋友兴冲冲赶到锦城艺术宫报名。记者了解到,这些小朋友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7岁,其中有3个小女孩。他们有的擅长架子鼓,有的爱好小军鼓、爵士鼓,平均都已经学了两年的打击乐。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们可谓付出了极大的辛苦。每天都要抽几个小时进行练习,手都磨破了。不过,参赛的小选手们都信心十足地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报名须知:大赛报名工作到5月15日截止(报名地址:成都市人民东路61号锦城艺术宫售票处,咨询电话:028-86653820)。大赛共设9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钢琴组、手风琴组、二胡组、古筝组、小提琴组、扬琴组、琵琶组、萨克斯组、打击乐组,参赛者为成都市(含郊县)6岁~14岁的青少年。(伍翩翩任宏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