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五一黄金周迎来20余万游客 市场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王蔚)五一黄金周第一天,北京迎来了20余万人的进京旅游高峰,与往年不同的是,故宫、景山、颐和园、北海公园、八达岭等景区景点,接待客流量适中,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了解到,1日故宫接待4.8万人次,颐和园接待2.4万人次。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58%,一般旅馆的平均出租率为43%,远郊区县度假酒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平均出租率达65%。

  今年北京五一黄金周突出强调安全、健康、文明旅游,各大公园都成立了假日旅游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五一黄金周安全保卫方案,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1日当天,全市旅游、卫生、物价、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公安等部门,全方位出动检查,确保游客在京旅游安全通畅。

  北京市旅游局及旅游执法大队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市重点景区的旅游安全、服务质量、环境秩序、食品卫生进行暗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点检查旅游景点、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的各类食品安全,及大型游乐设施、危险化学品等设备,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

  为了确保五一节首都市场繁荣稳定,北京市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和车辆,检查各类市场236个、超市252个、景点90个,取缔无照经营129户,查处虚假广告38件,未发现严重损害消费者的行为。从北京市公安局对十二个公园景区监测来看,也无突出治安问题。

  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星级餐馆、民俗户、景区内外的餐饮食摊进行了检查,749单位中的712户符合要求,其余问题主要为:个别餐厅的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冰柜里熟制品未加保鲜膜。

  北京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组成30个检查组,对170个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场价格平稳,但也存在超政府定价收取停车费、价签填写不齐全等不规范问题。

  据悉,1日北京市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92个,无重大投诉。(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