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计划把世界遗产教育纳入中学教学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王思海)记者从2日在京召开的首届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上获悉,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计划把世界遗产教育纳入中学教学课程之中,并计划先在北京选择2-3所重点学校开展,随后逐步在全国推广。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将在全国率先开展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计划。据该校校长袁爱俊介绍,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是保护世界遗产不可或缺的部分,人类不可再生的世界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产的未来掌握在今天和明天的青少年手中;把保护遗产的理由告诉青少年,让更多的青少年来保护人类共同的文明财富,是推行这项教育计划的目的。

  袁爱俊说,这项教育的内容包括让青少年了解什么是世界遗产,世界上有哪些需要保护的世界遗产,如何避免遗产遭到破坏等。在教学计划中将设置世界遗产教育课程,同时在各学科中渗透世界遗产教育和利用校园文化进行相关教育。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杜越说,在全国实行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计划,将会让青少年认识到世界遗产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懂得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需要全人类共同保护,从而全面提高青少年对世界遗产保护的意识,使他们积极自觉地参与到保护世界遗产的一些有益活动之中。

  据悉,我国目前已拥有29个世界遗产,居世界第三位。全国各遗产地的重点中学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江西庐山中学学生熊歆说:这个论坛让我们了解了世界多元文化,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我们会把世界遗产的概念传递给更多同龄人。(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