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原阳段翻船4死10失踪 肇事者被拘救援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6:38 新华网

  黄河原阳段翻船事故4死10失踪 肇事者被拘

  新华网郑州5月2日电 (记者单纯刚)5月1日上午9时30分,位于黄河北岸原阳县一艘载有27名村民的木船在黄河发生翻船,船上27人(大部分是老人和儿童)全部落入滔滔黄河……截至目前,经紧急打捞,已有17人打捞上岸,4人死亡,13人获救,10人失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出事地点位于黄河北岸原阳县张双井村段道路偏僻,5月1日晚,记者乘夜色来到事发及抢救现场时,现场搜救指挥部搭起的帐篷内外灯火通明,数十辆急救及警用车辆紧急待命,在黄河大桥与黄河二桥10公里长的水面上,搜救人员正驾驶着冲锋舟在巡回搜救,一次大搜救行动正在黄河上迅速展开。

  船上27名村民大部分是韩董庄乡张双井村的,他们大部分是搭船到河对岸去观看演出,船至河中心时,船体一侧开始倾斜,继而整船竖起,接着船翻向河面。该渡船是张双井村的生产用船,临时用作渡船载客。正赶上“五一”节,乘船村民较多。据现场的村民说,船下沉的原因是超载。

  初步了解情况是,今年60岁的的原阳县韩董庄乡张双井村村民王东海,4月从中牟县以2400元购买约8平方米的旧木船一只,自己进行修补,用来到黄河南岸和黄河滩涂地种地打草。郑州邙山区黄河生态园5月1日建成开园举行文艺演出,在黄河北岸正对着的原阳县韩董庄乡几个村的村民听说这个消息后,有不少人想过河观看。王东海找了一名船工,利用此船载运家人、亲戚、朋友、近邻到南岸观看。从早晨开始到事故发生共运送三趟。第一趟运送8人;第二趟运送20人;第三趟上船23人后,又有4人再三请求,也上了船。

  夜色渐浓,但在黄河原阳段北岸的搜救指挥部临时支起的帐篷内气氛紧张,组织营救电话不断。十几名指挥人员和当地的老船工正在紧张的商讨搜救方案。那只简陋旧木船已被打捞出来,停在指挥部旁的黄河滩里。

  据介绍,正在检查“五一”安全生产情况的郑州市委副书记赵建才是第一个接到这个不幸消息的领导。“停止检查,抓紧落实出事地点,立即赶往黄河岸边!”赵建才立即乘车飞速向黄河大堤驰去。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以及新乡市、原阳县以及沿黄各乡负责人得到消息后也都迅速赶往现场,指挥参与打捞搜救。

  新乡市迅速成立了以新乡市市长吴天君为指挥长的“5.1”事故现场搜救指挥部。省、市、县医疗部门出动救护车约50辆、医护人员200余人,新乡警方360多人火速赶往现场,对参加打捞上岸的溺水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并就近安排到医院治疗。

  搜救指挥部调用沿黄各乡20只船、近百名识水性人员在事故发生地下游40公里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搜救。新乡市市长吴天君表示,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进行搜救。(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翻船事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