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驻中国南宁总领事馆5月2日正式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日电(记者李嘉)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总领事馆5月2日正式开馆。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在开馆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举行的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是越南和中国全面合作关系以及越南边界各省和中国广西之间合作关系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阮富平说,越南和中国是两个山水相连的睦邻友好国家,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越中关系按照“睦邻友好,全面合作,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的方针不断向前发展。2003年10月,为了更加顺利地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两国政府就越南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设立总领事馆签署了有关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开馆仪式上说,近年来广西与越南各省市,特别是与相邻的越南北方各省份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双方互访人员不断增多,经贸往来逐年扩大。广西与越南各省市各具优势,经济的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维海说,当广西紧锣密鼓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筹备工作的时候,越南已经率先在南宁设立了总领事馆。这体现了越南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特别是广西的全面合作关系。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的开设将为促进广西和越南各地方之间的交流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广西与越南高平、凉山、广宁三省接壤,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据海关统计,2003年,广西对越南进出口总额为6.6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6.9%,占广西对东盟贸易的81%。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