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首日桂林漓江游客1.2万人次 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5月2日电(记者蒋桂斌)据桂林市漓江旅游调度结算中心等部门2日的不完全统计,“五一”旅游黄金周首日,桂林漓江约接待游江游客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五一”旅游黄金周开始以来,漓江呈现“百舸争流”的景象,满载着游客的游船在江上穿梭往来,好不热闹。记者在漓江市内游的天湖宾馆码头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准备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船游江的游客排成长队等待游船。码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日,漓江市内游共航行90多个航班,登船游客超过2000人次。

  据桂林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不完全统计,5月2日在所属统计范围乘船游览漓江的的预购票达1.5万张,加上散客临时购票近2万张。

  天湖宾馆码头一名姓李的北京游客告诉记者,桂林到阳朔漓江段的游览票早已经卖完,只好卖漓江市内游的票。尽管如此,买票还要排长队。“一张票才35元,游览到的是桂林市内漓江的精华,真划算”,他说。

  进入4月以来,桂林旅游迎来游江旺季,游览漓江游客大幅增加。据桂林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统计,4月份上半个月,漓江航线共接待中外游客6.4万多人次,比2002年同期增长7.8%。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素有“百里画廊”之称,每年漓江航线的中外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如诗如画的漓江。以漓江为代表的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是世界一流风景胜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