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砍20刀后逃出生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1:13 现代快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5月1日凌晨,李金霞经历了人生24年来最大的一次磨难:被一男子砍了20余刀后,她凭着超乎想象的求生欲望与毅力,从四楼爬到一楼,随后又捧着流出来的肠子,爬走了近50米后获救。

  假装死去躲过劫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李金霞说,5月1日凌晨2时许,她独自一人正在租住房里(长沙市望城坡涧塘第36栋4楼)睡觉,朦胧中被一个身着短袖白衬衣的陌生男子惊醒,该男子低喝一句“别出声”后便掐住了她的脖子。李金霞以为遇上了劫匪,她定了定神说:“我的钱和手机都在床上的衣服口袋里,你拿走吧,不要伤害我!”该男子没有出声,但掐她脖子的双手却越来越紧。李金霞这才想到呼救,但已无法出声,她奋力挣扎着,随后从床上滚到了地板上。

  见李金霞奋力挣扎,该男子抽出一把30厘米左右的刀子,李金霞双手抓住尖刀,哀求男子不要伤害她,但男子猛地抽出刀子,用普通话说了句“先劫杀了你再说”后,挥刀朝李金霞砍去,李金霞的脖子、双手、胸背和腹部鲜血喷涌,当即倒在地板上不能动弹。该男子以为李金霞已死,便收起刀到卫生间洗了手,随后朝李金霞走了过来,李金霞赶紧屏住呼吸,该男子伸手在她鼻子前探了探,然后匆匆离去。

  捧着肠子艰难求救

  躺了一会后,李金霞估计行凶男子已经远去,便支起身子,摇晃着走到楼道上,沿着楼梯爬走到三楼房东的门口,一边敲门一边虚弱地喊“救命”,但房东的房门没有打开,她只得慢慢往楼下爬。快到一楼出口处的大门时,李金霞躺在地上休息了一下,她很想睡去,但强烈的求生欲望让她又努力支起身子打开了大门,摇摇晃晃向外走去。

  突然,李金霞感到自己的腹部似乎有什么东西流了出来,她眨了眨眼,借着月光一看,从腹部流出来的正是自己的肠子,便捧着肠子缓慢地向附近的广大环球家具超市走去———她做保安的男友张涛正在超市值晚班。

  在路边,李金霞看到了一个男子,她走到离他不远处央求该男子借电话给她用,但该男子拦住一辆的士迅速离开了。

  艰难地爬走了近50米后,李金霞来到了广大环球家具超市西南门处,看到了她熟悉的一个超市保安,她喊了一声“救命”后便昏了过去。保安立即叫来了李金霞的男友张涛,张涛迅速将李金霞送往湖南航天医院。

  身中至少20刀

  李金霞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为其进行手术,手术持续了近4个小时。李金霞的主治医生用了三个“很”字来形容李金霞入院时的情形:“当时她脸色很苍白、脉搏很细、血压很低,血流了满身,已经休克了”。

  据了解,李金霞除了脖子被砍了5刀外,手、背、胸部全是伤口,最严重的是腹部那几刀,小肠都流了出来。医生说,李金霞至少被砍了20刀,“她能保住生命实属奇迹,可能是她强烈的求生愿望起了大作用”。目前,李金霞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脸色看起来还很苍白,她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右手还残留着结痂的血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