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美容美发有规可循 洗发液停留不得超一刻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03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洗发液停留头部不超过一刻钟

  从5月1日起,由省商务厅制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美容美发企业等级评定与管理》、《美容美发服务操作规程》和《美容美发质量》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省的美容美发企业即日起不仅要根据硬件设施、卫生环境等进行星级评定,其服务也更加有规可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洗发液停留时间有规定

  根据《规程》,理发时必须根据宾客头型、脸型、发质和要求为其设计发型。《规程》特别强调,洗发必须选择与发质相符的洗发液,洗发液在头部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洗发后服务人员有必要为宾客提供娴熟的肩部、手部和头部按摩。

  烫发液须来自正规渠道

  针对美容美发过程中经常有宾客被烫发药液烫伤这一问题,条例明确规定烫发药液和定型液必须符合GB7916规定,以确保宾客皮肤安全。烫发完成后,如果宾客对新发型表示异议,美发师应按宾客要求进行修改,直到宾客满意。

  美容美发企业要评星级

  《规程》同时提出,要在全省的美容美发企业中进行星级评定工作,其评定标准主要有化妆品卫生要求、消防安全标志、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美容美发质量和服务操作规范等5个方面,由低至高将其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和五星,并向社会公布,统一悬挂星级标志牌营业。上星后的企业将受到专业监督管理员的监控,确保星级评定和实施的合理合法性和权威性。

  新报记者唐志军刘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