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归”大熊猫圆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07 重庆晨报
华美与夫君交配。成都商报供图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3日消息昨日,卧龙大熊猫基地的专家都特别高兴,原来“海归”华美“选婿”终于有了结果。情窦初开的华美和基地出生土长的雄性大熊猫灵灵终于成婚,大家感觉就像自家闺女出嫁一样。据介绍,今明两日这小夫妻俩还将再次同房,过了交配期,大熊猫这种独居动物又将恢复单身。

  华美选夫多波折

  “华美”此次选夫可谓一波三折。从美国回来后,4岁半的刚刚成年的“华美”先是接受了一个月的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华美”表现出了良好的生存能力。但是,就在饲养场里其他的成年雌性大熊猫一个个相继成婚繁殖的时候,她却没有明显的发情行为表现。

  为了让华美顺利“选夫”,饲养员专门将她安排在候选者中最合适的“灵灵”旁边,但在美国长大的“华美”和“灵灵”似乎语言不通,始终没有相互传达爱的信息。眼看“华美”最佳交配期已到,许多工作人员着急了。“实在不行就只有人工授精了。”前日,工作人员已做好了第二手准备。

  日久终于生情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7点刚过就守在了“华美”笼外,观察她的行为。8时许,“华美”终于对住在隔壁的“灵灵”来了感觉。工作人员立即打开两个兽笼间的铁网,让灵灵和华美培养感情。

  虽然华美频频向灵灵靠近,传达爱意,但是灵灵仿佛不将华美看在眼里,不是吃竹子就是干脆倒地睡觉。30多分钟后,见这对年轻人并没有相互来电,工作人员只有将灵灵放回笼子了。后来,又经过3次串笼,上午灵灵和华美都没能成功完婚。

  下午3时许,一直守在笼外的工作人员忽然发现,上午一直很“酷”的灵灵忽然对华美亲热起来。他走到两个笼子间的铁网处,向华美“咩咩”地发出爱的信号。

  华美有望当妈妈

  见“华美”与“灵灵”同时体现出了爱的默契,工作人员立即让两只大熊猫进入“洞房”。果然,灵灵和华美先是互相接近、低头轻嗅对方,然后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交配,历时两分十五秒。

  虽然昨日华美和灵灵成功完婚,但是根据惯例,为了保证雌性大熊猫能真正受孕,还会在今明两日再次让小夫妻同房。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冬天,华美就会为卧龙再添一只大熊猫幼仔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