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养地”里宠物潇洒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29 新京报

  主人五一外出纷纷寄养家宠,服务场所制订整套计划迎接宠物

  本报讯 (记者刘仝保)早晨有人陪着遛弯儿,晚上住“标间”。五一期间,离开主人的宠物在“寄养地”里也潇洒了一把。

  工体北门有七八家为宠物服务的小门脸。昨天早晨,3只狗连蹦带跳尾随着一穿白大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肖小姐。肖小姐说,她是专门被招聘来“伺候”这些狗的。早晨和傍晚要带它们出去逛,白天还要教宠物们学一些本领,如掷球、作揖等。她说,这些狗都是宠物医院替出外旅游的主人们看管的。

  该宠物医院是第二年开展“寄养”业务,负责人说:“旅行社为老百姓备战五一黄金周,我们也学着为狗猫备战。”在医院里,已经有23只小家伙订了“房间”,每个小狗都有一个小房子,房子上写着“八哥犬”、“喜乐蒂”等狗的名字。“房间”外贴着一张课程表,有一天的饮食起居计划、训练安排、疾病预防等。一男兽医告诉记者,寄养宠物每天的收费从30元到120元不等。

  据北京市小动物协会的一工作人员介绍,宠物寄养是最近几年的事,随着人们节日选择外出旅游度假的增多,寄养宠物成了主人的首选。宠物寄养几乎在每个县区都有,提供服务的场所有原来单一的宠物医院到现在的训练基地、饲养所、宠物商品部等。寄养的种类大部分是名贵狗,而来寄养宠物的主人大多是年轻人。(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