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姻缘一"网"牵 有情人手挽手踏上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9:16 新华网

  一方是自小身患残疾,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天津小伙,一方是四肢健全,亭亭玉立,大学毕业后就担任初中英语教师的河南姑娘。网络把这两个20多年未曾谋面的年轻人连在了一起,通过网络,他们相识、相知、相爱。5月2日这天,两人手挽着手踏上了红地毯。

  眼前的这对新人与众不同:坐在轮椅上的新郎看上去比新娘矮了一大截儿,因为身体不便,轮椅的两个车轮和伴郎充当起了他的双腿。这对即将走进婚礼殿堂的新人紧紧地把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拉在一起,眼眶里闪着泪花。通过婚礼现场的横幅记者看到,新郎叫赵金旺,新娘叫王洋。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二人来到众亲戚朋友面前。此时,掌声是对这对新人最好的祝福,一位证婚人不无感慨地说,已经12年没参加婚礼活动的他这次一定要来,要将最美好的祝福献给这对特殊的新人,因为他们的结合让所有人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新娘缓缓俯下身子亲吻着新郎的面庞,在“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的背景音乐下,新郎掀起了新娘洁白的头纱。二人在众人面前宣读象征庄严的结婚证,在众人面前互戴象征永恒的钻戒,在众人面前锁紧象征厮守终生的同心锁,一切是那么自然,一切是那么温馨,一切是那么的感人。

  新郎赵金旺出生 8个月后患上小儿麻痹症,28年来一直与轮椅为伴,由于身体原因,初中辍学后便在家自学。“我1998年开始接触电脑,1999年接触到网络。”一提起网络,金旺就乐得合不上嘴,因为在他看来,如果没有这个被常人看来虚幻无比的世界成全,或许就没有他此刻的幸福。“一年半以前,我在网上下棋的时候认识了王洋,开始只是普通的网友,后来我们越谈越深,从此开始交往。”

  从两人相识,直至后来结婚都不是金旺的一相情愿,这一点,从和新娘王洋的谈话中不难看出,“今年元旦,我来了一次天津,到了春节我再来天津和金旺一起过年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嫁给他了。”在王洋眼中,自己的丈夫除了身体上有残疾外,其他方面绝不亚于其他人,甚至要比自己接触过的小伙强上百倍。“他能吸引我!”这是王洋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

  现在,赵金旺在开发区的一个社区做网络维护工作,王洋在河南省南阳市第十四中学当英语教师。正像婚礼主持人所说,千里姻缘一网牵,虚拟的网络让两个年轻人结合在了一起。王洋说,8日她就得回河南上班,所以这几天短暂的蜜月也显得尤为珍贵,“不过没关系,回去后我们还能在网上见面,继续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了解最真实的对方。”(完)(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