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大部天气将转好 南方局部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姚润丰)五一长假迎来了第三天,南方的雨也跟着下到了今天。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西南部3日的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云贵高原东部3日将有6摄氏度至8摄氏度的降温,云贵高原东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超过10摄氏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中央气象台副台长姚学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冷空气前锋3日上午已经迅速南压到江淮到江南西部一带,并将继续东移南压。受其影响,未来两天我国降水区将逐渐南压,明起降雨区将南压到江南东部到华南南部一带,后天除东北地区中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有降水外,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级至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的风力有6级至8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到5日,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江南东南部、华南南部以及云南大部、四川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级至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级至8级大风。

  5日到6日,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广东南部、海南、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四川西部和东南部有小到中雨。东北地区有4级至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6级至8级大风,黄海南部及其以南海区有5级至7级风。

  6日到7日,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将有小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回升。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华南西部将有小到中雨。

  7日到8日,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将有小雨;淮河以北地区将有4级至5级偏南风。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西部和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姚学祥说,这两天的天气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暴雨,安徽沿江地区、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50毫米至80毫米的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受持续降雨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出现了强降温,游客需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随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同时也要做好充分的防雨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我国+天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